店名:安里家

電話:0227733227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0巷5弄6號1樓
(捷運-忠孝敦化二號出口
公車-阿波羅站)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2:30

備註:星期六日中午吃到飽





馬沙拉脆餅-前菜

餅皮烤到酥脆後灑上番茄丁&洋蔥丁....等,還有特殊的香料

剛上桌的時候就要馬上享用,不然等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軟掉,口感會不一樣^^




那都里烤雞(半份)

在巴基斯坦,這是每家都會做的家常菜,每家的調味也都會不一樣

紅色的外皮不是辣椒,而是醃料;
醃料裡面會有自製的優格和獨家香料,
醃到入味之後放入熱呼呼的烤爐,烤到表皮醬汁微收後,
在鐵板上舖上一層洋蔥後,把香嫩多汁的雞腿放上,點綴檸檬和些許香料後即可上桌

上桌後先開鐵板蓋子,微甜的香料加上檸檬的清香味,
令人食指大動,
旁邊也有自製的優格醬,都可以沾著一起吃,
雞腿肉軟嫩,刀子一下幾乎就分開了!
咬起來有香料的甜味,但是雞肉鮮美也不會被壓過;


原味烤餅

甩餅

香料飯,泰國米加上番紅花香料煮成,有種淡淡的清香

以上三種都是配著咖哩一起享用的

烤餅跟甩餅都是廚師在廚房一個個現做現烤的


烤餅比較厚實,比較有嚼勁

烤餅吃法教學
步驟一:拿起一塊烤餅放到自己盤中
步驟二:杓起一匙咖哩放到自己盤中
步驟三:拿一塊烤餅沾著咖哩送進自己口中


甩餅比較薄,咬起來有Q度(個人比較喜歡這樣吃)

甩餅吃法教學
步驟一:拿起一片甩餅放到自己盤中
步驟二:杓起一匙咖哩放在甩餅上(我會平舖好 但看個人喜好囉)
步驟三:捲起來,放到自己口中

飯的教學應該就不用了吧!


這次只點一盤咖哩,這是雞肉咖哩
咖哩吃起來跟我們常吃的日式咖哩很不一樣
他比較濃郁,但是不會死鹹,也不會辣
(這次我的所有的餐點都是小辣,但是也可以跟他說不要辣)
而且有大塊的雞肉(WITHOUT BONE)
雞肉也不乾柴,很有嚼勁


羊肉炒飯
這道餐點小辣我就有點受不了了
以前上班最喜歡吃這個
幾乎每天都是mutton curry
裡面會加上一些香料下去炒
咬到香料粒的話,我會覺得味道太重,
所以會盡量避免咬破

我親愛的金主姐姐
她一定得上一下版面
這美味的一餐就是她出錢的
真是感謝阿拉給我這樣一個姐姐阿


最後飲料是馬沙拉奶茶
也就是傳說中的印度拉茶

聞起來的味道很特別,
可能有的人不能接受(上面那位就喝沒兩口);
裡面會放香料還有薑,個人很不喜歡薑被放在甜食裡,
但是這杯奶茶讓我真的愛不釋手(大心)
以前上班有時候都會自己喝掉一大堆
不會太甜,但是也不會沒味道
而且喝完會全身都暖呼呼的







安里家的食記到這裡為止
我們點了一個前菜,兩個主菜,一個烤品,三種配料和一種飲料
對於兩個女生來說是太多的
最後我們打包了一個主菜,半個烤品,1/2配料回家

深深的覺得
寫完這次的論文
我會胖很多很多

台北市清真餐廳第一家完成
邁入第二家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