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是產婦最重要的大事

對於小蕭而言

超!級!重!要!

因為這是小蕭要享受一個月的地方啊~

 

首先

地點問題

因為婆家在新竹縣

所以竹北也納入了考量地帶

可是

婆家是開門作生意的

游大爺也都要在家裡幫忙

所以勢必沒有辦法每天來探望

小蕭經過住院的洗禮後

發現我還滿需要每天有人來噓寒問暖的

所以決定說服游大爺讓我回蘆洲娘家坐月子

 

上網看了月子中心

蘆洲就三家

在長榮路上的愛麗生跟宥宥(以前叫長榮麗緻)

一間在徐匯中學對面的安安

基於地理位置

小蕭只打算看長榮路上的(明明就自己懶得看那麼多間)

 

打電話分別跟兩間月子中心約好參訪時間

也詢問了試吃月子餐的問題

愛麗生可以試吃,但是依照試吃的月子餐公司不同,會收取不同價位的錢

宥宥是完全沒有給試吃

 

愛麗生

一進大門

整個感覺超氣派的

到櫃台說明來意後

櫃台小姐會先打電話到樓上月子中心的櫃檯確認後

才帶我們坐電梯上去(電梯是有門禁卡的)

一到九樓的月子中心

接待小姐已經在電梯門口接我們了

先發給我們口罩跟酒精消毒手部後

到他們的沙發區填寫基本資料

寫完資料後,

小姐把有我個人隱私的資料就大喇喇的放在人來人往的大廳

然後要帶我們看房間

(我自己是有偷偷把資料翻到背面啦)

房間的部分

我們那天只看到秀麗景色的房型

算是第三高的房價

其他房型因為都有人入住

無緣參觀阿~~

基本上小姐跟我說的,和我看到的

都和官網上的無差異

只是我只想住最便宜的房間

想知道溫馨房的廁所大小

小姐也無法具體說出

覺得有點失望

嬰兒床超高級的

整體感覺很像度假飯店

價格的部分有分1~20天的價格跟21天以上

這其中還細分了愛麗生產婦跟院外產婦的價差

所以一間房會有四個價位

                                1~20天        21天以上

             院內產婦        6500元        6300元

溫馨房 

             院外產婦        6800元        6500元

 

            院內產婦         7500元        7200元

精緻房

            院外產婦         8000元        7500元

 

            院內產婦         8200元         7700元

麗景房

            院外產婦         9000元         8000元

 

            院內產婦         12000元       10000元

VIP房

           院外產婦           15000元       10000元

 

其中最吸引我的設施就是

他們全院使用鍋爐水

也就是住在這裡~小蕭可以安心的每天沖澡

不用擔心月子期間不能洗自來水的問題~~~

但是價格實在是滿高的~~

我問接待我們的小姐說,那如果我今天直接下訂溫馨房30天

你會再給我什麼優惠或是贈送什麼嗎

他直接跟我說"因為是溫馨房,所以沒有喔"

.....................................

雖然是你們院內最便宜的房型

但是三十天下來也要19萬多耶~~~~~

怎麼大小眼差那麼多

接待小姐也似乎不太會解說

所有問題都是我問他答

問他說有沒有其他產婦常問的問題我沒問到的

他也說沒有

(但是實際上我根本沒問到寶寶護理跟照顧的問題~最好都不會有產婦問)

後來,因為月子餐配送的晚餐時間還沒到

我們就坐在大廳等待試吃的月子餐

他們配合的月子餐有三間公司 懷恩、家傳跟玉膳坊

我忘記我那天是訂哪間的試吃了(哈哈哈~~試圖以笑帶過)

但是試吃的費用是300塊

總之~就是沒有很好吃

之前吃過朋友的月子餐也是

好~~清~~淡~~~喔

坐月子的時候我要自己帶醬油跟鹽巴~

(被婆婆跟媽媽毆飛~)

小姐有說明如果A廠商吃不慣都可以隨時換成別的廠商

不會另外加收費用

 

參觀後心得

愛麗生的硬體設備跟院內環境我都很愛

但是接待小姐有點弱

所以沒有馬上決定下訂

(當然也是要回家請示金主大人啦)

 

 

宥宥

我預定的時候,一直以為還是叫長榮麗緻

所以游大爺開車到宥宥大門口時

我還猶豫了一下才進去

後來才知道他們八月才改名字的啦

進門要脫鞋

劈頭就是他們的接待大廳

接待大廳旁邊就是嬰兒房

整個空間來說比較狹窄

進去後是個很熱情的小姐接待我們

一樣先填寫資料

後來就帶我們去參觀房型

他們就兩種房型

麗緻房跟VIP房

今天很幸運都參觀到了

房間走比較溫馨居家路線

如果愛麗生是飯店,這裡就是民宿的感覺囉

價格 

              20~24天            25~27天

麗緻房    5900元                5800元

VIP房     6900元                6800元 

 

訂房滿10天送一次洗頭,20天送寶寶游泳一次,25天送足浴一堂

 

硬體設備沒有愛麗生齊全

但是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該有的都有

月子餐的部分合作的店家是懷恩跟玉膳坊

 吃不習慣也都可以隨時換店家

唯一美中不足是

他們的洗澡是普通自來水

小蕭的每天洗香香夢想會被粉碎

不然他們的價位跟接待小姐服務的感覺

超想直接下訂的

 

參觀後感想

宥宥對於訪客的消毒做的比較沒有那麼仔細

但是整體來說非常有家庭的溫馨感

如果他們有鍋爐水的話

小蕭一定二話不說就下訂~~~~

 

兩間月子中心參觀下來

虛榮的小蕭還是比較想要去愛麗生

(好吧~能夠天天洗澡真的滿重要的)

但是價格實在是一大考量啊~~~

後來婆婆跟媽媽都另外有再提供一些口袋名單給我們

等之後都看過後

再來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