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

游大爺跟其他三位好朋友

帶著各自的家眷

我們前往中南部遊玩四天四夜

在旅途中

是我大約七周至八周的時候

傳說中有些孕婦的不適就是從八周開始

(但是其實小蕭在這之前很少爬關於懷孕的文章)

在旅途的第二天

小蕭幾乎就吃不下食物了

當然~因為小蕭從以前就有胃痛跟小鳥胃的毛病

所以我們也不以為意

照著小蕭從小養到大的飲食習慣--餓了就吃,不餓就不吃;管你是不是吃飯時間

旅途第三天,我們在墾丁吃阿利海鮮

因為小蕭太~愛吃這些海鮮了

所以不顧胃的反對,硬是吃了超過胃能負荷的量

結果....吃完晚餐我就幾乎是被游先生架回房間休息

到旅途最後一天,小蕭幾乎只能變成小雞啄米般的進食

天兵新手游家爸媽,還渾然不知這是孕期的不舒服

(也或者游媽媽小蕭的宿疾-胃病有多少幫到一點忙)

回家後隔天

小蕭連小雞啄米都有困難了

一進食胃就絞痛到無法自我的地步

婆婆馬上命令游大爺帶小蕭去看醫生

下午四點我們到新竹國軍醫院要掛"翁榮聰"醫師的門診

結果護理師跟我們說 大概要九點多才能看到診,你們可以先離開

好你的熱門的婦產科醫生啊~~

游先生只好帶著臉色慘白的小蕭回家等時間

等到時間快到了

我們在到醫院的途中

小蕭已經痛到吐出來了

(以往的小蕭實在是非常討厭吐,基本上能忍就會完全忍住,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吐出來過了)

抵達婦產科時

小蕭只想要到急診部打止痛針來減緩這胃痛

所以當游先生衝去逼護理師先安排我看診時

我走到護理師面前說"我只想給醫生確認我可以到急診打止痛針,可以讓我問一下嗎"

護理師可能也被小蕭慘白的臉色嚇到

直接請醫生幫我看一下

(不過也剛好到小蕭的看診號了啦)

翁醫師直接說可以到急診打止痛針

我當下真的快痛哭流涕了

到急診後

免不了一陣急診的SOP

總之~我躺在病床上

急診護理師說要請婦產科醫師來會診

我...........又被帶到翁醫師的門診室裡

翁醫師先幫我照超音波確認寶寶是沒問題的

然後問診完後

就讓我回到急診躺著等我的止痛針

護理師幫我打上了點滴後,請我要先去做尿液檢查

因為要確認一下身體是不是已經在消耗我的脂肪熱量了

如果是的話,就要住院打營養針

不然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結果~打了止痛針,我的胃痛沒有比較好

而且吐得更嚴重了

後來死求活賴的再賴到第二支止痛針(據游先生聽到已經是麻醉等級的止痛針了)

還是沒有用!!!!!!!!!!!!!!!!!!!!!!!

我當下真的在床上打滾崩潰

翁醫師在看完門診後來關心我

(此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翁醫師超辛苦的)

公布我的檢查報告,就是我要住院打針!!!!

噹噹噹~~~小蕭人生第一次住院耶

居然是為了孕吐!!!!!!!!!!!!!!!!!!!!

等到天一亮

游大爺跑去買粥給我墊胃

我根本連吞都吞不下去

游大爺好說歹說的拜託我吞一些食物

小蕭吞了三湯匙的粥後

吐出一袋水跟膽汁還給游先生

後來腸胃科醫生也來了~

告訴小蕭得先禁食幾天,如果胃痛的狀況還是沒改善;才考慮照胃鏡做檢查

 

靠近中午

小蕭得到一間雙人病房

每天要打四瓶葡萄糖

其中一瓶還會加維他命來幫小蕭補充營養

住院第一天下午,蕭媽就心急如焚的衝到新竹來探病

還完全強迫游大爺回家,他要留在醫院照顧她女兒

(其實真的超感動的~母愛阿~~)

然後晚上游大爺買岳母最愛的新竹名產鴨肉許給岳母大人吃

他們倆完全沒考慮到我本人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

而且我也超級想吃鴨肉許的

躺在病床上的小蕭一邊咒罵他們下地獄,一邊逼迫游大爺快速的吃完所有食物

游大爺回家後,蕭媽不虧是蕭媽

非常了解她女兒的內心世界

從媽媽的百寶袋裡拿出了沐浴乳跟毛巾還有牙膏牙刷

問小蕭是不是非常想洗澡啊~~

小蕭馬上從小蟲變成小龍

衝去浴室洗澡

雖然沒有洗頭

但是歷經了兩天沒有洗澡的黑暗期

小蕭洗完之後

心情愉悅又清爽到躺在病床上開始開心的打滾

但是打滾不到四分之一圈

就被蕭媽架回正常床位躺著睡覺

那夜小蕭睡睡醒醒

不過比起後來的睡眠黑暗期

那夜算是超級好睡的了

 

總之~~住院四天

小蕭找到讓自己不那麼難過的方法

就是只吃水果跟洗澡

一天小蕭大概要洗八到十次的澡

只要吃完水果有脹氣

就衝浴室洗澡

(還好後來小蕭換到單人病房,不然房友應該會憋尿憋到死)

 

第四天翁醫生宣布小蕭可以回家休養了

小蕭卻沒有開心的感覺

因為一天下來

小蕭可能連一顆拳頭大的蘋果都吃不完

還情願留在醫院打點滴補充營養

 

出院後,小蕭還是每天躺在床上等著胃不痛的奇蹟出現

婆婆跟游大爺輪番進來慰問跟送食物

但是除了水果以外

小蕭還是什麼都吃不進去

只能洗澡~~

後來游大爺看不下去

決定把我送回娘家

看媽媽煮的飯會不會比較勾引我的食欲

回娘家後的前兩天

小蕭一樣躺在床上當活死人

一樣只能吃水果維生

唯一比較有活力就是完全洗完澡後的十分鐘

(平常是只有沖熱水而已,小蕭規定每天只能洗頭洗身體一次)

第三天,小蕭跟媽媽說想去陽明山上泡溫泉

蕭姐跟蕭媽理智上強力反對,但是對於小蕭這幾天唯一的要求還是心軟的答應了

神奇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小蕭當然沒有全身下去暖呼呼的溫泉裡

而是只泡膝蓋以下的部分,

上半身蕭媽準備了一條毛巾給我蓋著

然後小蕭一直淋上溫泉水

泡完溫泉後

我們等著吃溫泉有名的沙鍋粥

結果那天是假日

我們從七點半等到九點十分才吃到

不過!!!!!小蕭食慾因此大開

終於可以吃水果以外的食物了

當場吃了好幾口炒青菜

回家後還把打包的粥吃掉兩碗

蕭媽跟蕭姐實在開心

 

所以如果有人問小蕭的孕吐解決之道

就是~~泡!!!溫!!!泉

哈哈哈哈

 

 

後記

當然也是沒因此就天下太平,人生順遂

小蕭從此過著雖然能進食

但是一餐都吃不多,兩個小時要吃一次的冏境

半夜也都得一直爬起來吃東西

曾經試過打死都要睡覺不起來的招數

結果......我餓到全身發抖呼吸困難

時至今日已經14周了

小蕭....................還是在孕吐的黑暗期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