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的第四天~~~終於要開始了~

希望能在紐約行滿一周年前把這九天八夜寫出來啊

 

 

第四天一早

小蕭幹勁十足

因為~~~小蕭在台灣愛上路跑活動

也很嚮往到紐約中央公園裝個時尚路跑客(自己取的綽號)

所以~

在我們的行程安排裡面,這一天早上對小蕭非常重要

我要在紐約~~繼續我的路跑訓練啦~~~

~~~~~~~~~~~~~~~~~~~~~~~~~

~~~~~~~~~~~~~~~~~~~~~~~~

~~~~~~~~~~~~~~~~~~~~~~~

那天早上,天氣好冷好冷

所以蕭氏姊妹先在民宿用保溫瓶泡了杯很溫暖的熱可可

走到中央公園的路上,在餐車跟著紐約上班族買了一份早餐

IMG_0290  IMG_0292  

一份熱狗麵包+一杯熱茶

IMG_0296  

然後蕭氏神經病姊妹在初春,沒有太陽的日子

坐在中央公園的路邊椅子上,吹著寒風...........吃早餐

天氣有多冷呢?

中央公園的湖上冰塊正在融化

所有經過在路跑的紐約客都用一種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我們姊妹倆

但是!!!!!!!!!!

有強迫症的小蕭,就是已經在內心決定好今天要在中央公園吃完早餐,然後熱身跑步!!

所以蕭姊也只能無奈奉陪

IMG_0304  

(附上一張蕭姐無奈到抬頭紋很深的照片來感謝他成全我的任性XDDDD)

 

是的!!!!!!

至於有著如此強烈要練跑的小蕭

揪~~~~~~~~~竟在中央公園跑了多長的距離呢????

答案是----------------------------------應該不到五十公尺

天氣真的好冷耶~~~~~我連動都沒辦法動

所以無法做暖身

大家要知道喔~~暖身沒做好就貿然跑步,反而容易運動傷害

為了我們還有一半的紐約日子

我一定要保護好我的身子骨阿~~~~~

所以小蕭在吃完早餐後,就放棄了我的紐約慢跑夢

跟蕭姐決定提早前往下個行程-----大都會博物館

 

IMG_0315  

走在路上有多冷~~冷到小蕭走路比八十歲老阿婆還慢,這張是蕭姐走在很前面,等我追上他的空檔拍的)

 

歷經了千辛萬苦

我們終於從西邊走到東邊,抵達了大都會博物館

IMG_0318  

我們抵達時,已經很多人在排隊等著開門賣票囉~~~

進去後,售票亭上會寫著一般的票價(成人是20塊鎂)

但是小蕭爬文和根據好友阿泰的說法

大都會是可以自由捐贈金額進場的~~

可是整個大廳沒有寫自由捐贈這些字眼~~~

害得小蕭非常緊張

但是!!!!!為了我們日後的旅費著想

小氣鬼又兼很沒文化的小蕭,厚著臉皮用爛英文去跟售票員問是否可以自由捐贈進場

售票員姐姐很直接問我要幾張票,打算付多少錢~~

小蕭紅著臉...........拿出2塊美金的鈔票........................跟他要了兩張票......................

(啊~~~~~~~~~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我好不要臉喔~~~~~~~~~~~)

好der~~~不管小蕭再怎麼不要臉

終究是順利買到入場票了

IMG_0323  

票的左邊是貼紙,要把它撕下來貼在衣服明顯的地方作為你有買票的標記唷

在正式要進去參觀前,蕭氏姊妹發現旁邊有可以寄放包包跟外套的地方

我們在旁邊觀察了許久~~看到似乎是免錢的

就很開心地跑去也寄放我們的包包和厚重外套了

(館內非常的暖和~所以不需要穿到太多衣服喔)

在寄放包包錢,小蕭除了拿出我們重要的錢包跟手機護照外,還拿出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那就是!!!!!!!!!!!

耳機!!!!!!!!!!!!!!!!!

因為我們打算租一台導覽來聽聽文物介紹

但是大家都知道,租導覽附的耳機是圍著頭型的那種不能分兩個人聽的

小氣鬼小蕭當然只打算租一台,跟蕭姐兩個人一起聽就好

所以這時候買手機附的耳機就很重要了~~~~

小小一個可以分享給兩個人一起吸收知識

還可以增加兩人之間的感情,減少走失的機會(誤)

 

在放完所有包袱後,

蕭氏姐妹正式進入大都會博物館拉~~~~

入口處的地方就可以直接租導覽,一台是$7唷

進去之後~~~

大都會博物館非~~~~~~~~~~~常的大

裡面的館藏五花八門

我們還有看到中國展喔~~

滿特別的

然後其他的小蕭就全部記不得了

因為~~~小蕭只要進到博物館內

就會昏昏欲睡,頭腦放空,只想找椅子坐下來

(跟游大爺到羅浮宮也是有一樣的症狀)

本來以為是小蕭自己沒文化才會發生的症頭

結果......................

蕭姐也差不多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這是家族遺傳啦~~~~~~~~

我們兩個很認真地走過每一個展區

但是說實在的,要我說出大都會博物館的心得

就是............

裡面很大很暖和,而且免費的wifi跑超快的~~~

就這樣~~~

 

好的~~~沒文化的蕭氏姐妹在博物館裡休息得夠久了

我們要來去逛街吃甜點囉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