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寫遊記

來寫懷孕的心得~

 

 

本來想說要每隔一兩個禮拜紀錄一下懷孕的過程

但是因為小蕭是個體弱多病的孕婦......

不舒服的時候只能躺著當死人

舒服的時候只想躺著享受沒有不舒服的時光

(很像繞口令XDDD)

然後又有紐約的遊記要趕出來

所以~~~~就從孕初期   咚  咚  咚 的跳到了孕後期

 

流水帳的交代一下我三個孕期的不舒服症狀好惹

 

孕初期:孕吐

從8週紮實的吐到16週才開始好轉

 

孕中期:宮縮

每天都有不定時的宮縮,安胎藥你得寶吃了好幾個禮拜,吃完小蕭會有強烈的副作用-心悸,很像氣喘發作的fu

嚴重時每天要吃四顆,每次副作用會持續三個小時.......所以也等於小蕭整天都在喘了

到後面心一橫想說 算了!愛宮縮 愛早產你就出來吧!不吃安胎藥了

結果被測宮縮的護士威脅說你現在不把他安好,週數越大越難安;住院的機率就越高................................

回家還是乖乖吃安胎藥

(還曾經半夜宮縮痛到大叫醒來,嚇死游大爺了)

 

孕後期:呼吸不順

現在小蕭經歷的,是這懷孕過程最輕鬆也最痛苦的時候

輕鬆是食量變超大~想吃什麼能吃什麼就可以吞什麼

完全沒有小鳥胃的困擾

痛苦是現在阿布會跟我搶身體的氧氣,本來媽媽自己就用不太夠了........

現在還要分阿布用...............

隨時都有喘不過氣的困擾,要一直慢慢地深呼吸

平常清醒的時候要慢慢呼吸都還可以

但是.......睡覺的時候就痛苦了

呼吸不順的時候就會起床

左躺右躺,翻來覆去就是沒有一個姿勢能夠呼吸順暢的時候

真的很想一頭撞昏好睡下去...................

(幸好游大爺貼心,每天晚上會幫我按摩大小腿跟肩膀,讓我免去抽筋跟水腫的痛苦)

 

 

藝人六月說他是個適合懷孕生子的體質

我想相較之下,我就是個完全不適合懷孕的體質.........

小蕭周遭的朋友懷孕好像也沒有像我跟打瑪莉兄弟一樣,每關都有大魔王要對付

 

昨天產檢 阿布已經2519克 頭圍也超標到9.3公分了.........

乖孩子啊~~~拜託你頭不要再大了,至少生的時候讓你媽我好生一點吧(跪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