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這天.....

在37週的產檢時,醫師就已經跟我說我的胎頭夠低,孩子隨時都會出來

從那天起,婆家、娘家、我們夫妻倆跟全部的朋友都很期待阿布的出生時刻

小蕭也早早就把待產包多次確認

也跟游大爺多次演練臨時要送醫院的SOP

但是....事與願違

我們硬生生的走到40週的產檢

這時候阿布已經3564克,頭圍也已經超過10公分

當天怒吃牛排(內心覺得反正孩子都那麼大了,我少吃一口牛排他也不會小到哪裡去)

每天盼啊盼的,還跟阿布喊話”布啊~你就用指甲把羊膜劃破,我們就一起去醫院好不好~“

 

到了40w+4d當天

早上五點,小蕭突然有感覺肚子“波”“波“兩聲(不是通常只有一聲嗎)

肚子有一點點悶痛,但是還能忍受

坐著休息一下後,小蕭決定來去尿尿後再來睡一下

結果~尿尿完後突然又發現自己又尿尿了!!!

當下只想說”死定了~~這是傳說中的尿失禁嗎“

後來冷靜想了想,用衛生紙摀住尿道,發現液體是從陰道流出來,自己診斷確定破水了!

很冷靜的衝回房間先拿夜用衛生棉墊著

然後呼叫游大爺,作戰開始了

走回房間,把最後要放入待產包的清單打開,一一放入待產包

(建議待產媽媽,有些物品無法先放入待產包的,一定要先列一張清單出來;以免到時候手忙腳亂落東落西的)

同時,請游大爺打電話跟新竹國軍醫院的翁榮聰醫生確認我們要去待產了

(翁醫師在產檢時有交代,要衝醫院前一定要先打電話跟他確認,不要白跑一趟)

跟翁醫師通完電話的游大爺說:翁醫師要你再休息一下,確定羊水有繼續流

聽到這句話,本來在房間轉來轉去的小蕭;馬上平躺在床上觀察羊水的情況

大約躺了五分鐘後,確認還有繼續流羊水

我們就直接衝醫院了~

 

在往醫院的路上,

我們很幸運的遇上新竹縣第一屆馬拉松比賽,快速道路為了馬拉松封路

本來半小時可以到醫院

我們硬生生花了一個小時才到(翻桌)

還好我陣痛還沒有很明顯

 

一到醫院,游大爺把我放在急診門口,他去停車

我自己走進去,直截了當的說”你好,我破水了;剛剛有跟翁醫師聯絡過,他叫我直接來生“

急診的護理師先幫我量體溫跟血壓,給我一個手圈後,就請運送員幫我推輪椅上三樓待產室

到待產室的護理站後,護理師跟運送員說”不要再送了~~~~我沒有床了~~~~“

看來......新竹的生育率真的很高啊

我也的確坐在外面的椅子等了一下(真的沒床啊~護理師沒有騙人)

(在外面坐著的時候我跟護理師說我等下要打無痛喔,護理師跟我說”你已經破水了,不要打比較快生“

   我回他說”沒關係~還是幫我打一下吧“)

游大爺停好車也到待產室,護理師請他去填些資料

等沒多久就有空床,護理師先在床上鋪了看護墊(醫院自己的,到進病房前都沒開到我自己準備的看護墊)然後請我躺下

躺下後,護理師要先幫我確認開幾指,所以帶了手套跟我告知一聲後,手就伸進來了!!!!!!!!

好痛喔~~~~~~~~~~~~~~~~~~~~~~~

痛到我大喊”好痛喔~~不要了!!!!好痛!!!!!!“

傻乎乎的我,殊不知這才只是開胃菜....主菜還沒上場咧

護理師告知我開指3公分,然後跟外面護理站大喊說”破水了~收喔“

然後幫我綁上測胎動跟心音的機器打上點滴後,就開始我的等待開指之路了

(小蕭的乙型鏈球菌沒有過,所以需要打抗生素點滴)

一開始都五分鐘痛一次,我還能有餘力吃麥當勞的薯餅跟柳橙汁

後來婆婆耐不住性子也來醫院了,蕭媽跟蕭姐也衝來了......

(在生產前我都有特別說 婆婆因為車程半小時而已,我推進產房時再出發就好

   蕭媽跟蕭姐要等到我開五公分後才能從台北出發;看來沒有人在理我的)

大約半小時多護理師來把機器拆走,讓小蕭可以開始亂動

後來陣痛強度越來越大

痛到我把薯餅跟柳橙汁全部吐出來,把整個床吐得亂七八糟

然後無聊的潔癖症這時候發作

逼我媽換床單、棉被、我的病人服跟看護墊(因為看護墊濕搭搭的,我躺得不舒服)

已經痛到要崩潰了 ,我居然還有理智站在地上指揮我媽跟我姊做清潔工作

後來我很有便意,護理師又來幫我內診一次後說我可以直接去大便

大便完回床上時,護理師再次幫我綁上胎動跟心音的機器

小蕭忍了半小時沒有亂動

後來機器被拆掉後

小蕭開始崩潰亂吼亂叫外加扭動

陣痛來的時候無法平躺,游大爺跟蕭媽蕭姐得充當人體升降機

一陣痛他們就得把我凹成到45度角,陣痛一過我就恢復平躺180度

折騰他們也折騰我

小蕭還一度痛到護理師來內診,說我開指4公分

我跟他說”你應該測錯了,我好像全開可以生了“

(在此對那位護理師說對不起~~~~我是個任性的產婦)

後來在我不斷地吼說我要剖腹、我要打無痛然後不斷扭動之下

來了另外一位護理師,他在幫我測完開指後說”因為你出錯力,所以子宮頸水腫了;這樣會更慢開指“

WTF~~~~~

嚇得小蕭馬上躺平不掙扎

另一方面也是他們一直不給我打無痛,後面只給我一針止痛針;

我很生氣所以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也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在痛

(是說全世界應該都知道我前面跟個瘋婆子沒兩樣)

後面陣痛來的時候我只有用手抓住病床的欄杆出力,身體都完全放鬆不敢出力

如果有準媽媽看到這篇的話,非常建議試試看身體放鬆不出力這招

因為我因此開指非~~常快

沒有多久就被推進產房了

 

進產房後,翁醫師問我要不要幫我吸一下,讓孩子快點出來

此時此刻的我就算你說”要不要來管安非他命,會生比較快喔“我都會答應你

所以最後孩子是翁醫師幫忙吸,護理師幫忙壓肚子,小蕭用意志力往下擠 三管齊下出來的

最後阿布出生是3550克 頭圍33公分(超級大~~~)

布媽媽我本人傷口縫超久的

在縫傷口的過程,阿布也抱過來給爸爸媽媽做第一次親密接觸

翁醫師也請護理師幫我們拍了第一張的全家福

(提醒所有準爸爸,忘記帶相機沒關係,一定要記得帶手機喔)

後來阿布跟他阿拔被請出產房,我還繼續在縫傷口

縫傷口的時候只要有點感覺,翁醫師就會幫我加麻藥

縫完傷口後,我也被推出產房,回到待產的床上

護理師跟我說要在這裏觀察兩個小時,其間要順時鐘按摩子宮,按到有一顆硬硬的才可以唷

我就躺在床上,很開心的跟婆婆、蕭媽、蕭姐跟游大爺聊天

生完之後真的就不痛了(在傷口麻藥還沒退之前)

生完後第一次下床需要有人陪在旁邊,以防產婦暈眩昏倒

蕭媽自告奮勇的留下來陪我度過剛當媽的第一晚

 

我們度過了觀察的兩小時後,病房也安排好了

小蕭沒能住到醫院三樓的母嬰同室病房(全滿了)

被安排到六樓的小兒科病房

(而且單人病房全滿了,只能住兩人健保房;新竹的生育率真的超高的)

護理師會留下媽媽的手機號碼,

等孩子肚子餓時,護理師會打電話請媽媽下到三樓哺乳

一到病房,蕭媽開始熟練地把小蕭待產包裡的東西拿出來擺放

(在我待產時,蕭姐幫我把亂七八糟的待產包全部分類整理好了)

休息一下,蕭媽買了晚餐給我們兩個吃

(我有訂紫金堂當醫院的月子餐,但是要隔天早上才開始送)

當天稍晚,我接到醫院嬰兒室的電話,要去餵母乳囉~~~

第一次當媽,也是第一次哺乳

根本不知道怎麼抱新生兒

還好有護理師教導,蕭媽也在旁邊幫忙

不然手忙腳亂的小蕭應該會第一次哺乳就崩潰

後來住院的三天,小蕭就在玩手機、玩哀配、餵奶、吃飯跟睡覺中度過

 

最後出院的時候

媽媽的住院費用是$417元

阿布的費用因為有我們有另外加一個自費的檢查1050元,所以總額是1705元

結帳完後,帶著一張單子去嬰兒室領寶寶

小兒科的護理師會跟媽媽確認寶寶的健康狀況並且給媽媽寶寶手冊

然後說明一下回家的臍帶護理(並且附上臍帶護理包)

就可以把寶寶抱回家囉~~~~~

 

我們的下一站------好寶寶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