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小蕭跟蕭姐突發奇想要快閃東京兩天兩夜,

在安排行程的時候,突然蕭姐看到可愛粉紅到炸的波波草

我們就決定安排來去茨城看掃帚草

IMG_0836.jpg

蕭家姐妹到的那天是個晴空萬里又波波草見頃的好日子

真的是太幸運了

 

行程:成田機場→茨城勝田車站→常陸海濱公園→勝田車站→東京上野車站→當晚入住入谷vessel

 

我們這次完全想走小資路線

所以捨棄JR PASS

早上6:05分抵達成田機場的飛機,下飛機後,到第三航廈的巴士售票櫃檯買了兩張直達茨城勝田車站西口的車票

(小蕭其實不會講日文,所以到櫃台是給售票人員看網路上截的路線圖,指著“勝田車站”四個字,用這樣的方法買票)

從網路上得知是在第八月台等車,售票人員也會用簡易的英文告知是第八月台,只要照著機場的巴士指標一直走,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坐車的月台

找到月台後,旁邊也會有幫忙搬行李的服務人員,小蕭很怕自己坐錯車,所以一再的拿出車票跟服務人員比手畫腳確認班次

我們搭乘的是八點從第三航廈發車的巴士,途中會經過很多站,不過不用擔心,車上會有日文、英文、中文和韓文四種語言的下車廣播

只要聽到勝田車站西口,再按下車鈴即可

IMG_0738.jpg

第三航廈大廳賣巴士票的櫃台

 

IMG_1133.JPG

我是給售票人員看這張圖,手指著“勝田車站“來買票的

IMG_0739.jpg

買完票跟著巴士的指標走就可以了

IMG_0741.jpg

沿著這個跑道走

IMG_0742.jpg

 

 

看著巴士的指示牌下樓

IMG_0743.jpg

 

到茨城的巴士月台

這個月台不只有到茨城的巴士,所以上車前請跟司機再次確認

 

 

 

從成田機場到勝田車站大約是三個小時,但是因為是坐巴士,所以車程時間非常不一定

如果要選擇巴士遊的人要有個心理準備

在勝田車站下車,是在西口下車

想再轉乘巴士到常陸海濱公園得進到JR車站,走到東口,出站後會看到有個很陽春的小桌子在賣一日遊的車票

 

IMG_0778.jpg

從西口上樓會看到這個指標,跟著走就會到東口的2號月台囉

IMG_6042.jpg

 

東口2號月台買票的小桌子

巴士上面也會寫著往常陸海濱公園的漢字,只要跟著上車就可以了

不買一日券的人,準備好零錢,下車再投錢

 

這邊有個重點 一日券票價是1080 單程巴士400日圓,來回就是800,再加上門票450,加起來一共1250日圓

如果是用JR PASS的旅客,買巴士+公園門票一日券是最划算的

但是如果打算坐巴士回到東京市區

我的建議是不要買公車一日券,

因為只會坐到去程的公車,回程可以直接在公園搭乘回到東京市區的長程巴士

就可以省掉一趟公車錢 

 

回程的巴士是在公車下車的地方等車

我們是坐3:55那班巴士,直接上車跟司機買票

可以用現金或者line pay付款

(我們是用現金結帳,所以不知道line pay要用什麼程序才能付款)

 

 

IMG_0892.jpg

往東京的巴士的外觀會寫上經由上野往東京車站

IMG_0893.jpg

可以用這些方式付車票錢,或者直接給現金 司機會找零

IMG_0904.jpg

 

車上會顯示下一個到站的位置,看著跑馬再按鈴下車就可以囉

 

不過還好我們是用現金結帳,因為這次蕭家姐妹遇到了司機收錯錢的事件

如果是用line pay付錢,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跟司機討回付錯的車資

小蕭從網路上查到的價格從常陸海濱公園到東京車站 單程的價格是2300日圓

如果兩個人買回數票,更是只要4100日圓

上車時,我跟司機說UENO station(上野車站)

司機收了我6600日圓

我跟蕭姐一頭霧水,我更是因為價差太大,深受打擊

(因為單程的JR車票也是三千多日幣,如果JR跟巴士價格差不多,我就會直接選擇坐JR了)

後來我第一次去跟司機詢問,他說:啊啊~~受尬受尬 然後退了我兩千日圓

我還是很在意那五百日圓的價差(雖然蕭姐一直跟我說就當小費給司機就好,不要再去煩司機了)

於是在休息站停車時,我又用簡單的英文跟司機問了一次,他又笑笑說:啊啊啊~~受尬內,然後退我五百圓

這樣的價格才是正確的

我一直對自己說這是司機記錯價格,記倒是從成田到茨城的價格,不是他故意要A我錢

但是要跟打算跟我們一樣坐巴士的人說,千萬要自己記得車資,不要司機說多少就給多少

如果我當下沒去詢問車資,我就會被多收2500!!!

這金額都夠我們吃一餐了

 

總之,巴士開車後,中途會到一個休息站讓大家下車上廁所,活動時間大概是十分鐘左右,

等到大家都上車後,司機確認過就會再繼續往東京都前進,

往市區的巴士下車只會講日文跟英文,

不過不用擔心,車子上會有跑馬,告訴你下一站是哪裡

下高速公路後第一站會是淺草車站,第二站是上野車站

我們在上野車站下車,所以不知道後面確切會停哪些地方,可以確定的是最終會到東京車站

大家可以選擇距離住宿地點近的地方下車

 

整理一下這次坐巴士的車資

成田機場→茨城勝田車站 ¥3300

勝田車站→常陸海濱公園公車¥400

門票¥450

常陸海濱公園→上野車站¥2050(一次買兩張票才有這個金額,如果只有買一張票是¥2300喔)

 

以上就是自己一日遊茨城的巴士交通,希望大家也都能幸運看到晴空萬里又見頃的波波草喔

 

 

 

 

 

 

 

 

 

 

 

 

 

 

 

 

 

 

arrow
arrow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