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爸媽都有這樣的問題

為什麼要讓寶寶學游泳?

1.反正我不會讓他去危險的地方玩水啊

2.我自己會游泳,等他長大我再自己教就好

3.我不會讓我的小孩碰到游泳池或海水

4.這根本沒必要,就是浪費錢

 

讓小蕭來為大家解答

 

1.親子游泳,可以促進親子間的信任感跟親密度

2.在游泳的過程中,可以訓練寶寶的肌肉發展跟動作協調

3.增加小孩抵抗力及心肺功能,降低過敏以及氣喘發生的機率

4.游泳運動完,寶寶會肚子餓,增加他們的食量

5.運動玩累了,寶寶吃飽就會睡覺,安排好上課時間,可以訓練寶寶規律的生活

6.在游泳過程,可以訓練寶寶的感覺統合,不僅觸感、視覺以及聽覺統合都能訓練到

7.游泳是在室內消毒過的水裡,所以不怕小孩因為運動時碰觸過多病菌而生病

 

小蕭平常在家是不太跟小孩互動的

就像大部分的爸爸一樣,在家就是玩手機玩電腦看電視
小孩叫我,我都會說去找爸爸XDDDD

游大爺上班、阿布去上課,我跟阿迪在家就是各玩各的

我只負責他的生理需求,時間到給飯吃,讓他固定午睡(通常會睡到爸爸跟哥哥回家)

爸爸才會開始陪他們玩,跟他們聊天

阿迪跟我的對話都是爸爸哥哥教他之後,他才會跟我講

 

我們去上課後,非常顯然的兩個人的默契變得很好

他也比較願意接近我抱抱我

也知道我的底線在哪裡

在我要生氣的時候他就會比較乖一點

(不像之前都一定要我真的發飆他才知道要收斂)

我們在去上課的路上(單程快一小時)

也會聊天,看看路上風景,互動會比在家多很多

所以我滿建議家裡跟小孩互動比較沒有那麼多的那一個人跟寶寶一起上課

感情真的會比較好

我每次看到阿迪要潛水前,用那雙無邪的眼神告訴我他非常信任我 知道下去後不用怕,我一定會把他拉上來

(其實也沒講那麼多 就是一個信任的眼神)

我都會覺得上親子游泳課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目前上完十堂課(阿迪目前1y10m)

阿迪已經可以完全下潛到水裡再起來

也可以直接站立跳到水裡

吃到水知道要鼻子大力吐氣,嘴巴要吐出水

跟他說要到水裡的時候,他會自己深呼吸然後才下去

在水中閉氣也可以到三秒左右的時間

 

上最後一堂課發生一個小插曲

通常老師會讓我們每一隊輪流做動作

我們做完動作換別人做的時候

我應該要在阿迪旁邊陪著他

但是他指令我去池底幫他撿玩具

我離開他去撿的時候

阿迪為了到我身邊

就從泳池底部的長凳(上課的教材之一)衝到沒有椅凳的地方

完全下到水裡

我還在認真撿玩具的時候

老師把他撈起來

(時間大概一秒)

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老師說阿迪很棒噎~~剛剛吃到水也不會驚慌

自己頭起來(然後就被老師撈起來了)

(失職的媽媽要反省了一下,謝謝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還會隨時注意到其他小朋友的狀況,這也是小班制的好處)

雖然他有嚇到,我抱著安撫一下後,阿迪又繼續跟著課程做動作

 

跟哥哥3歲才開始去上游泳課相比

真的覺得趁著年紀小去上課的成效大很多

哥哥上完課之後 還是會害怕水碰到臉

每次我們自己去泳池玩,他都會要我完全抱著才敢下水

而且每次跟他練習上課的動作,他都要很多交換條件才要做一下下....

(長大了開始學會談判條件了⋯⋯)

朋友同齡的小孩至少下水水碰臉都沒問題了

就阿布條件最多......

所以我打算陪著他整個走過像弟弟這樣下水的步驟後

再讓阿布繼續去上游泳課

 

弟弟則是已經報名第二期了

目前阿迪還不太敢自己仰躺在水裡

希望在第二期他就能仰躺在水裡 然後期待他學習更多動作以及對媽媽的信任親密感❤️

 

 

 

PA124033.JPG

我們在訓練水中渡氣(但是沒有嘴對嘴,失敗XDDD)

PB200219.JPG

被老師抓到我們在岸邊休息

PB300709.JPG

這是我們近期發展出來的休息姿勢--老背少
(因為一直抱著我手酸,但是阿迪想在休息時間把泳池走透....媽媽只能這樣背著他走)

PC040926.JPG

這個小賊,臉上都是水還笑得很開心

訓練下潛,本來應該家長喊口號,我們家變成阿迪自己喊

這不是被我虐待喔~~是在老師的監視下我們試圖下潛去撿玩具(其實是媽媽撿不到,想叫阿迪撿)

也是訓練下潛,不一樣的是希望他們直立跳下,熟悉下水的衝力

 

 

以上都是媽媽炫兒

弟弟的水性真的比哥哥好很多

我歸功於阿迪比較早去上課的原因

雖然家長要下水陪同比較麻煩

但是看到小孩的成果,

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期待我們第二期的課程,阿迪能有更多的進步❤️

arrow
arrow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