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北地區媽媽團口耳相傳下

得知有間新開的親子游泳池要開幕了

對於讓小孩學會游泳有強烈執著的我(因為游大爺不喜歡下水,每次到海邊我一個人在水裡面都很無聊,所以想找個伴到水裡面陪我XD)

躍躍欲試的衝去上體驗課

坐公車到安興國小站 走到勝利十一路 一直直直走 就可以看到滿溢寶寶的大~~招牌了

IMG_7952.jpg

二樓是桃囍(也是新開幕的,可惜阿迪已經滿周歲了....)
上課前一天,會館會先傳訊息提醒上課前提早十到十五分鐘到,讓小朋友先適應一下環境,上課才不會緊張

一進到會館,迎面而來是個氣派的櫃檯,

IMG_7963.jpg

從教室要離開會館,一定會經過櫃檯,而且感應門的按鈕非常的高,

這樣的設計非常的好!小孩丟在裡面絕對無法自己出會館~~超!安!全!(但是還是要自己顧著比較好拉)

到櫃檯報到確認後,

可以先到後面的遊戲區玩玩具,讓小孩慢慢地喜歡上這個地方

 

 

IMG_8081.JPG

 

遊戲區雖然不大,但是很夠小孩玩了

牆壁上也有一些簡單的玩具(這應該是我兩兒面對牆壁最久的時間了XD)

IMG_7985.jpg

阿布把所有的大積木都堆起來,叫我幫他拍張紀念照

IMG_7964.jpg

遊戲區的牆壁上還有很多動物的繪圖,可以跟孩子一起認識動物

IMG_7956.jpg

旁邊還有一台平衡車,阿布都不敢玩....媽媽想買一台都沒理由可以買(不過弟弟看起來很喜歡 應該差不多該入手了)

34049787_1819697868068718_2513497260566773760_n.jpg

櫃檯旁邊就是大地板教室,裡面可以上親子瑜伽、蛇板、直排輪、寶寶按摩跟寶寶手語課程

重點!!因為是室內,所以不會有下雨天停課的問題~~~~

中間有三間哺乳室,還有一台飲水機

IMG_7957.jpg

最後面就是游泳教室跟一塊大空地 可以讓等待小孩上課的父母們坐著滑手機等待

廁所也非常的大間,洗手台都還特意做成小小孩的高度,讓小孩可以自己洗手

IMG_7967.jpg

會館內部的介紹就先到這裡,來介紹課程囉~~~

 

第一天先來體驗親子瑜伽(但是我穿什麼連身裙啊

帶著阿迪一打一上瑜伽課,根本無法拍照,還好當天有攝影師幫忙拍照

我有得到三張照片XDDDD

IMG_7586.JPG

(有沒有!!!慈母照!!!!)XDDD

 

老師一開始輕聲細語的講故事,讓小小孩投入到故事裡頭,再慢慢地引導寶寶做簡單的動作

從溫和緩慢的動作開始讓寶寶暖身,到後面寶寶熟悉環境後開始做比較大的動作,玩大顆的瑜伽球,還有照著鏡子跟寶寶一起觸摸五官

全部一套的瑜伽下來,讓小孩跟媽媽不會手足無措,上課的氣氛非常的好

IMG_7585.JPG

上面那張圖就是我們在照著鏡子觸摸五官,我平常在家教阿迪鼻子都是“歐匹康”,當老師說摸摸鼻子的時候,阿迪不知道什麼是鼻子

我只好把臉丟掉,跟阿迪說:迪~~歐匹康拉~~~~好丟臉喔喔喔喔

 

當然還是有小孩崩潰或是不受控自己走來走去的情況(但是老師都會適時地影導寶寶回到課堂情境上)

因為是小班制的,所以每個小小孩老師都能顧得到,上課的過程也非常有趣

怕生的阿迪到後來不肯下課.......在教室繞圈圈跳舞唱歌

中間老師強人所難(?)要小孩趴在媽媽腳背上,然後媽媽把小孩舉起來

這動作對一般人很輕鬆

但是.....阿迪很胖(14公斤),外加媽媽平常沒在運動,腹部沒力氣

做完這個動作,我回家肚子酸了三天

持續做下去,我應該很快就能回到平坦小腹了

IMG_7584.JPG

(看看我的表情有多猙獰~~~罪魁禍首還一臉無辜)

 

這是我人生第一堂親子瑜珈,覺得....媽媽真的有被操到,好累喔XDDDDDDD
結束後,老師給了我一張游泳的體驗券~(超好的!!尖叫)

跟我說不管是大寶或小寶來都可以

我當然就是先幫哥哥報名了

(因為弟弟沒有那麼怕水,所以我想先讓哥哥愛上玩水這件事)

 

二訪滿溢寶寶,就是為了讓哥哥上一下體驗課

阿布是個非常討厭臉上有水滴的孩子,

洗澡的時候,只要臉頰有一滴水,他就會崩潰大哭

所以我們到海邊玩水.....他都只肯在沙灘上挖砂,連小腿肚碰到水他都會尖叫

小蕭除了想要有個伴陪我下海玩水

也希望小孩能從小熟悉水性,不要長大後跟朋友去海邊玩,

被壞朋友丟下海裡,結果游不回來(腦補劇情很多)

至少在水裡,不要緊張,而且也要知道怎麼樣延長自己獲救的時間

 

話題扯遠了~再拉拉拉拉拉拉回來

因為阿布已經三歲一個多月了,所以他可以獨立下水~~

媽媽不用犧牲色相換泳衣跟著下去XD

線上填好報名表後,到體驗日前一天 一樣有提醒的簡訊

這次簡訊內容還有交待要幫小孩帶的東西

泳衣、泳帽、浴巾、換洗衣物,還有記得讓小孩吃飽睡飽(但是也不能剛吃飽拉)再帶點消耗體力後需要的食物就可以了

我當天帶了土司跟水壺,準備給剛上岸的小魚吃

IMG_7958.jpg

如果真的沒有泳衣的,也可以現場購買(有購物狂的媽媽差點失守在那邊買看起來比較厲害的泳裝XD)

IMG_7968.jpg

從泳池教室門口進去,看到的就是架高的游泳池

 

IMG_7974.jpg

還沒準備上課,阿布先去看一下等下玩水的地方(所以要提早讓小孩到教室,這樣才能熟悉環境)

IMG_7971.jpg

整個泳池不大,詢問過老師,老師表示他們每個小時都會檢查水質跟水溫

正因為泳池沒有非常大,所以水髒了可以毫不心疼的換水

而且使用的是食品級的次氯酸水,不是一般游泳池的氯碇或稀釋漂白水,

所以整個游泳池不會有像公立游泳池那種刺鼻味

也不用擔心寶寶不小心喝到池水,更不用擔心水質不乾淨或是太多化學藥劑引起寶寶皮膚過敏

(而且其實幼兒也不會游到250公尺啊,這樣的大小已經足夠了)

IMG_7969.jpg

下課後,不用出教室門口,就直接有淋浴間

老師建議剛下課的小朋友還是沖洗一下會比較好

把身上的水洗乾淨,不然怕殘留過久會過敏(但是我就是個懶媽媽,所以堅持不幫阿布洗澡XD)

IMG_7975.jpg

淋浴間裡面還有施巴的泡泡露喔~~~~連沐浴乳都準備好,超貼心的

IMG_7970.jpg

小小嬰兒也不用怕沒地方洗澡,教室另一邊是給小寶寶洗澡的澡盆~

澡盆檯兩邊都有開放式的置物櫃,可以放小孩的浴巾

 

噹噹噹噹~~上課囉~~

今天上課的是安琪老師(長得那麼漂亮,是要爸爸都帶小寶寶來上課嗎XD)

IMG_7992.jpg

老師先拿出一袋道具,跟小朋友搏感情

(也是等下跟著小孩上課的夥伴)

IMG_7993.jpg

阿布今天挑螃蟹當他的夥伴

IMG_8082.JPG

大家都挑好玩具後,就開始做暖身操~

(當然動作沒那摩精準,媽媽得在後面輔助小孩做,我輔助的時候只剩阿迪可以拍照,所以照片就不能看了....)

IMG_8083.JPG

做完暖身操後,就排隊進教室囉~~這時候千萬不要讓小孩興奮地用跑的,以免跌倒喔

IMG_8084.JPG

看看這位哥,開心成這樣,一直用腳踢水在老師臉上(老師表示....)

水底下磚紅色的板子,是架高的,好讓小朋友一開始能在這上面先熟悉環境,再慢慢下水

IMG_8085.JPG

老師會先讓小朋友坐在岸邊,然後跟他們講悄悄話

這時候因為怕爸媽在旁邊會影響到小朋友的上課情緒

(如果是我在裡面,阿布整個臉埋進去水裡的那刻,我會大叫然後一直狂誇獎他)

所以爸媽會被請出教室,聽不到他們上課內容

(這些照片,我都是隔著玻璃窗照的)

IMG_8086.JPG

看看老師引導阿布,整個人半身在水裡了 他還能那麼開心

IMG_8087.JPG

因為是小班制的,所以人數大概都在3-6人之間,老師都能照顧好每個上課的小朋友

看看我們家阿布跟游泳班同學的互動~~(驕傲)

 

IMG_8089.JPG

一開始他們有先在水裡彎下腰去撿他們的上課夥伴(也就是那隻螃蟹)

藉此讓小朋友的臉碰到一點水,慢慢的去熟悉臉上有水的感覺

(但是因為阿布太高了,所以他臉都還沒碰到水就撿到螃蟹,我本人差點進去壓著他的臉入水裡)

後來老師慢慢的引導阿布從嘴巴放在水裡,到鼻子嘴巴在水裡

到最後!!!!!!!!!!客倌們有沒有看到!!!!!

我們家阿布整張臉進去水裡了!!!!!!!!!!!!

我當下就決定要報名讓阿布繼續上課

這實在是太令人感動的一刻了

 

上課是認真紮紮實實的上了一個小時

不是像之前去單獨寶寶泳池30分鐘左右就要上來那種

當天早上因為我們六點多就起床,到10點去上課;快下課的時候,阿布已經累翻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讓小孩吃飽睡飽再去上課)

阿布崩潰,一直大哭(這位哥你還記得十分鐘前你還在笑嗎)

我一看到阿布崩潰,很怕影響到其他小朋友的上課情緒,跟老師揮手致意,準備要衝進去抓阿布出來

但是老師用手勢制止我,

她一邊安撫阿布,一邊和其他同學繼續上課

另外兩位同學也沒有被崩潰布嚇到

能夠繼續上課

IMG_8088.JPG

下課的時候,阿布情緒讓老師安撫下來,還跟老師說好下次上課見(爸爸覺得羨慕XD)

換好衣服後,我們在遊戲區讓阿布吃點東西喝點水,就離開教室了

一坐上計程車,阿布居然三秒入睡......

回家後還繼續睡

覺得如果有開放晚上七點上課,媽媽會很開心XDDDD

上完課在教室洗完澡 上車睡覺到隔天~~~

這是個多麼完美的一天啊(撒花)

(但是其實我家晚餐時間不能配合那麼晚上課,所以我們還是挑下午場的上課時間)

希望阿布在上完一期(十堂)的課後,能夠跟我一起笑著走進海裡玩水

 

我也幫阿迪報名了寶寶游泳課,等上課後再來分享給大家~~

 

滿溢寶寶親子體智能會館資訊如下

地址: 302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一路67號
電話: 03 668 8851

直接到FB搜尋滿溢寶寶也有粉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