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補充

我當時住晶典房30天一共費用是144000元唷

....................

不知道怎麼開頭XDDDDD

只好用這種很爛的開場白了

 

小蕭在預產期的前一個禮拜就接到好寶寶的電話

關心媽媽的生產進度

預產期當天也接到

(媽媽顯示~我也很心急啊!!)

好寶寶的小姐還會提醒我在確定要生產、生產方式及確定出院入住月子中心的時間都出來的時候

要打電話跟他們說

 

入住前面兩天,因為我預定的房型還沒空出來

所以有加價先住在高一檔的尊爵房裡

裡面真的超~~大的,

跟晶典房比起來

房間跟浴室的空間都差了一半左右

床鋪大小也不一樣

還有尊爵房的消毒鍋是紫外線消毒鍋,晶典房是蒸氣消毒鍋

 

本來很開心的在享受卸貨後的天堂生活

結果第二天下午吃完點心後.............

小蕭肚子突然超級痛,痛到兩個小時拉肚子拉了四次

最後還送新光住院三天.............(而且是小蕭一直吵著要出院才被放出來的)

強烈的懷疑是點心的問題(這點在伙食段再聊)

本來想要把尊爵房好好的拍下來做紀念

也因為我被關在醫院裡面沒得拍照

只有拍到我住了27天的晶典房

thumb_IMG_3226_1024

兩人座的小沙發跟茶几(茶几會有點搖晃)

thumb_IMG_2943_1024

茶几旁邊就是雙人床

thumb_IMG_3225_1024

沙發的另一邊是梳妝台(不過很少有機會用到)

thumb_IMG_3231_1024  

床的正對面有電視~旁邊是消毒鍋跟小冰箱

 

基本上房務阿姨每天早上八點多會來收垃圾

一個禮拜會換一次床單(但是如果時間沒到床單髒了也可以請房務阿姨幫忙換)

兩天會來拖一次地(不過有幾天可能阿姨漏掉,三四天才拖)

早上收垃圾的時候會順便換一套乾淨的睡衣跟浴巾

如果洗手乳跟衛生紙用完了也會一起補

(如果阿姨漏掉,直接跟他們說,他們也會很快地補上)

環境衛生上都還算合格

除非你像小蕭一樣無聊對小地方有潔癖

觀察的非~~常的入微

茶几跟床頭櫃會有ㄧ些些陳年的小污垢

(我自己拿酒精跟濕紙巾擦掉了)

 

嬰兒照護的部分

我給嬰兒室的護理師們都打95分

入住當天,會有護理師把寶寶帶回去作全面性的基本檢查

阿布當時臉上有小粉刺(忘記那叫什麼去了)

他們也會記錄下來

有特別跟他們說阿布的左鎖骨有點裂痕,所以要把左手固定

他們也都會用包巾把左手包得好好的

(不過有兩次搞錯包到右手....雖然反映過就馬上改過來,但是還是要很嚴格的扣分)

每個禮拜會有小兒科醫生會診,那時候就要把寶寶推回去嬰兒室給醫生看

如果對於寶寶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跟護理師說,

他們會記錄下來,等小兒科醫生來跟醫生說

阿布有幾天呼吸我一直覺得有痰

那個禮拜會診完,醫生還特別透過電話跟我說明

(其實我反應完有痰後,自己也忘記了,是護理師說醫生要跟我說明寶寶狀況才想起來)

一開始因為我在吃治療腸炎的藥,

決定先停餵母乳,給阿布喝配方奶

護理師也會教我要依多少比例去泡奶粉

因為我都早上起床就把阿布推回房間到晚上睡覺前才把他送回嬰兒室

所以護理師都會固定時間來房間看阿布的狀況,

順便紀錄阿布的喝奶和換尿布的時間(媽媽常常餵完奶或換好尿布都忘記寫在記錄本上)

thumb_IMG_3143_1024

(記錄本,每天洗澡他們會量體重,寫在這裡給媽媽看)

有一次護理師來的時候遇到我在幫阿布變裝拍照

他還幫我一起吸引阿布的注意力~~

真的是揪甘心

最後要離開月子中心前,嬰兒室會摳媽媽去學習怎麼幫寶寶洗澡

護理師會一對一的教學唷

 

 

thumb_IMG_3228_1024 

阿布平常睡的壓克力推車小床,旁邊會放一張黑白圖卡

 

  thumb_IMG_3227_1024

推車一邊會放上酒精跟嬰兒紀錄板

thumb_IMG_3229_1024  

運送嬰兒的時候會有一個罩子可以讓媽媽安心(個人認為這罩子能防的東西不多)

推車第二層會有紗布跟尿布,可以幫寶寶替換

如果寶寶吐奶需要換衣服,也可以到嬰兒室跟他們拿

 

每天早上要去推阿布到房間的時候

護理師會把媽媽留下來量血壓跟體重還有詢問媽媽的身體情況

有幾天我一睡醒就晃去嬰兒室,沒吃早餐血壓比較低,

護理師還會跟我說他們可以幫我推到房間

要我不要勉強自己來接寶寶

也會要我好好休息(不過我就是太無聊了才要把阿布推回房間玩XDDD)

 

整體下來,嬰兒室跟護理師們是我最最最滿意的地方

一整個不想離開他們啊~~~~

 

 

(發現廢話太多,決定分成兩篇;下回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