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蕭不是很確定到底每天的行程會廢話多少

所以決定分段來分享旅程

而不用天數分享

這篇打到後來

好像只能分享我的入關跟交通工具.........

(真的是廢話太多)

 

雖然說紐約是9天8夜

但是因為還有轉機的時間,

所以實際上我們離開台灣的時間是11天

抵達紐約的第一天是紐約時間下午2:25

飛機沒有delay

但是蕭氏姐妹被入境卡搞糊塗了

所以快三點才到海關口準備入關

 

誠如小蕭之前說的

蕭姐不會講英文(程度大概是小學三年級學生的那種)

小蕭也只會破英文

所以其實在排隊入關的時候小蕭非常緊張

怕我聽不懂海關的問題,然後我們姐妹倆就會被叫進去小房間檢查肛門..........

(其實真的想太多)

到海關時,海關姊姊問了"Are u sisters?""Why are u come here"兩個問題

這真的太一塊小蛋糕了(a piece of cake)

簡單的回答他"Yes""for a concert"

海關姐姐聽到演唱會,還問說是誰的

超級驕傲的跟她說

"MAYDAY from Taiwan"然後還很假掰的跟她說"you should come,in March 22 Madison Square Garden"

(好啦~~我真的英文很破,也不知道這樣文法對不對)

總之~海關姐姐很驚訝的挑了個眉,然後說"okey~have a nice trip"

就放我們走了~~

出機場後,

我們先要坐上機場連結地鐵的捷運(?算是吧)

一開始我完全處在混沌的狀態

而且看不太懂他們賣票的機器

所以我直接跑到商店去買通往地鐵站的票

出了機場捷運後

在機場外面找超久~~

才發現往紐約市區的機場捷運要再坐電梯往下

而我們一直在往長島的地鐵入口徘徊

我們的首要目標是買地鐵票

那邊好多看起來怪怪的人賣觀光客地鐵票

而富有臭臉王之稱的小蕭當然沒被推銷到

我只能自己去服務站買票

總之~~我們平安順利的買了單趟的地鐵票

前往86街地鐵站

(紐約地鐵超複雜的~有快車跟慢車的分別,還要注意你是要往uptone 還是downtone)

幸好行前我有曾經在紐約遊學的好朋友阿泰一對一指導怎麼看地鐵圖

http://www.nycsubway.org/wiki/New_York_City_Subway_Route_Map_by_Michael_Calcagno

此連結可連到紐約地鐵圖

例如我們是從Jamaica要往86st

所以我先坐藍色的E線到50st,然後在該車站轉紅色的1線 往uptown方向

就可以在86st下車

雖然說他們的車子有分每站都停跟快線(只停幾個站)

但是蕭氏姐妹九天以來,都只坐到每站都停的

所以其實不知道坐到快線的感覺

不過小蕭在坐地鐵的時候都會高度警覺

只要下一站跟小蕭手中地鐵圖不一樣

我就會馬上帶著姐姐下車

所以也沒有坐過站的經驗(老王賣瓜)

IMG_0091  

地鐵裡面的位置

IMG_8097  

我們每天一定要到的地鐵站

 

簡單來說~就是只要搞清楚你要前往的地鐵站,跟出發的地鐵站方向是uptown還是downtown

基本上就不太會坐錯了

R0021882  

在地鐵入口樓梯的後面,都會標明此站站名、路線,以及這入口是往上城還是下城

(切記~~不同方向入口不同~如果你是用一周券,進錯地鐵路口,就要等20分鐘才能再刷卡進站啊)

 

蕭姐妹這次要在紐約待9天

所以交通一定都是靠著地鐵

必須非常精打細算地鐵券的使用

才能省下交通費

我們第一天打算到民宿後,就在附近走走逛逛,不坐地鐵了

所以才決定第一天進紐約市買單程票($2.50)

本來想說,最後一天我們會坐著地鐵回機場

所以第二天我們要去woodbury也買單程票就好

結果一到民宿,蕭姐非~~~常堅持最後一天他要叫機場接送

(媽的咧~~~一趟要50美~~我心痛......)

所以我們決定從第二天開始使用7Day地鐵票($30)

基本上買一周券,我們只要每天坐兩趟地鐵,就回本了

而且這七天我們常常一天坐四五趟地鐵

超級划算

地鐵卡一張要$1,我還不知道可以重複使用

所以蕭氏姐妹,總共花了四塊美金買地鐵卡....

 

此外,我們買一周券還可以免費坐巴士喔 

在小蕭強力的心臟及好奇心下

我們也坐了幾趟巴士

覺得超好玩的

他們上車都從前門上

然後下車好像似乎在小蕭的觀察下,都自己從後門下

我們第一次坐的時候,因為沒觀察到路人怎麼從後門下車的

在司機停車後還匆匆忙忙的跑到前門下車

IMG_0478  

公車內部

R0021997  

畫面左手邊的就是巴士的後門

基本上在巴士到站後,會聽到一聲很明顯的壓力洩氣聲(嘶~~~的一聲)

聽到這聲音後,把黃色的手把往下壓,門就會開了

 

而怎麼知道自己到站沒

因為紐約的路都是棋盤式的

所以在巴士站的時候,小蕭就會先確認我們要下車的站名

例如是在50街下車,我在48街就會開始警戒

然後一過49街,我就立馬按下下車鈴

也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這樣就是正確的

總之~~我們沒坐錯車過~~(驕傲的咧)

 

好了~~這篇打了這麼多了

就乾脆變成入關跟交通分享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