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蕭又在月中打參訪心得了XDDDDD)

在確認懷孕後

下一步迫在眉睫的就是訂月子中心了

因為這次坐月子卡在過年期間

游大爺在過年期間是工作的旺季

所以勢必得請娘家來支援照顧我跟阿布

(其實我也是比較想在臺北坐月子~畢竟自己的媽媽比較好使喚)

 

本來小蕭是真的完全不考慮好寶寶的

(詳情請見 @好孕@ 好寶寶月子中心 實際入住心得(下)

但是這次考慮到時候蕭媽要自己帶著大寶來回月子中心跟我家(而且我媽只會騎車)

所以希望能找離我家越近越好

好寶寶蘆洲館離我家騎車不用三分鐘

是個滿不錯的選擇

又剛好當時候在我家信箱看到好寶寶蘆洲館的傳單

所以就打電話預約先參觀看看囉

 

到的時候大致已經施工完成

但是傢俱還沒進房間,我們參觀到的都是空房間

所以就沒拍照了

帶我們參觀的是蘆洲館的主任

蘆洲館的大廳是在六樓

這裏的會客室大多是包廂式的

外面還有庭院式桌椅可以坐

朋友來聊天的話隱私比較足夠

隔一道門就是管制區

只有產婦跟登記的家人(通常是爸爸)還有員工才可以進出

六樓管制區內主要是配膳室、交誼廳(媽媽教室都在這裡上)、美容室(可以洗頭跟做spa)跟五間房間

六樓的房間都是比較大坪數的而且有陽台

IMG_3211.JPG

IMG_3216.JPG

(這兩張圖片是不同房間的陽台,是入住後才拍的

可以看到他的圍牆做得很高,所以不用擔心大寶在外面玩的安危~)

主任說是為了有大寶的媽媽才設計的

有陽台大寶如果想跑跑就可以有個小地方可以消耗精力
到時候陽台會鋪上假草皮,然後可能放個溜滑梯之類的讓大寶玩

其他設施就跟三重館大同小異

有一張梳妝桌(但是蘆洲館的桌子沒有鏡子)

沙發、電視、雙人床、茶几、小冰箱、衣櫃跟蒸氣消毒鍋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免治馬桶

一樣全館都是鍋爐水(這對愛洗澡的小蕭來說很重要)


管制區內還有一個內部電梯

只通五樓跟六樓

五樓是嬰兒室跟其他房間

五樓的房間就沒有對外的陽台了

但是對往窗的景色都很好

有一側可以看到成蘆橋(我住六樓要去嬰兒室的時候也有一扇窗可以看到)

五樓因為當初只是匆匆一瞥就沒有太大的印象了

嬰兒室的部分有個小隔離區,給剛入住的小嬰兒待在這裡觀察三天才能推進大區

訪客可以到五樓透過玻璃看寶寶

但是坐到五樓的電梯是坐訪客電梯

而不是內部電梯

主任說這是為了落實管理進出人員

以防帶病菌傳染給小寶寶了

照護比的話是1:5(但是實際入住後我發現我不需要擔心照護比的問題)

 

最讓我擔心的就是當初住三重館最失望的伙食了

但是主任一再保證伙食方面的問題我不需要擔心

然後考慮到

1.六樓的房間可以讓大寶在外面有個活動空間,不會被我關在房間關整天

2.離我家很近很近,可以減少我媽跟阿布交通的時間(其實我滿害怕我媽騎車載阿布的)

 如果要在蘆洲找其他月子中心,其實每家都有令我不滿意的地方,所以這邊只有伙食問題讓我擔憂而已

那就乾脆相信主任的話,再給好寶寶一次機會囉~~~

 

arrow
arrow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