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蕭熬了159天終於熬到進月子中心的那天了

(38+4天生小孩,住院三天,故得159這個數字)

 

從新竹驅車到蘆洲的月子中心

好寶寶蘆洲館沒有地下停車場

所以一下車後小蕭馬上奔入他們一樓的等待區

讓接待人員跟游大爺慢慢拿行李跟小孩

 

一開始我是先住603號房

IMG_3211.JPG

有一張雙人沙發、茶几、外面有個陽台,附有一組陽台桌椅

(不過這間的衣櫃很奇怪,有個可以掛鎖頭的五金,卻沒有給鎖頭,入住期間我一直很怕阿布被這個五金戳到眼睛)

IMG_3210.JPG

衣櫃打開,有兩個衣架,下面是小冰箱跟蒸氣消毒鍋

(但是消毒鍋不能在這個位置使用,因為衣櫃後面沒有插頭,所以得把消毒鍋搬到梳妝桌上使用)

 

IMG_3212.JPG

浴室有免治馬桶、空調跟小椅子(有大寶的媽媽就知道幫小孩洗澡很需要小椅子啊)

這間的洗手台附有洗手乳

但是沐浴用品、牙刷那些還是要自己帶喔

IMG_3214.JPG

可以看到沙發後面有個門檻

似乎是把一個落地窗拆了讓房間空間大一點

地板也有個突出來的檻

所以在走路的時候都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阿布就曾經在他不注意我也不注意的情況下跌倒,

   咬破嘴唇超~大一個洞,流了一堆血

   本來還要衝去急診縫針,還好血止住後看傷口都被咬爛了,可能無法縫

   所以就放著讓它自然好了)

 

忘記照到電視了,電視就在床的正對面,掛在牆壁上

不過電視的畫質沒有很好

對於電視兒童小蕭來說看久眼睛會很累

(是說有一說法是產婦坐月子不要太常看電視拉)

 

進房後,櫃台小姐跟我們說明了一些注意事項後

送給我一組餐具跟一個杯子就離開讓我們休息了

 

入住後兩天發現房間會有蚊子~~~

而且是會吸血的蚊子

如果只叮媽媽也就算了

偏偏這裡的蚊子一直叮我家小鮮肉

阿布身上累積至少十幾個包

一直抓一直流血

媽媽崩潰~

第三天早上跟櫃台反應,中午他們就拿給我電蚊拍跟電蚊香

(但是我不太喜歡人在房間的時候開著電蚊香,所以只收了電蚊拍)

雖然有電蚊拍,但是蚊子實在太厲害,我都是看到阿布身上有新的包才發現房間又有蚊子

不過感覺館方也有很積極在處理蚊子的問題

入住沒幾天就進房間往浴室的排水口噴藥兩次

而且走廊也有放電蚊香

可能是因為六樓都有陽台,開開關關的時候難免會有蚊子飛進來

(所以後來我們很少去陽台)

 

後來我換到602房

房間內的設施差不多

IMG_3216 2.JPG

陽台外面除了桌椅以外還多了一個溜滑梯

只是太害怕蚊子跑進來,所以阿布很少出去玩溜滑梯

阿布又不願意一個人在外面玩,讓我關著玻璃門

所以一定要有人陪他在外面才願意玩

但是大部分他在房間的時間不是晚上就是沒有人可以陪他在外面吹風

如果蕭媽蕭姐來都是直接把他帶出去外面的公園玩

導致其實陽台對我們來說真的很少用到

IMG_3217.JPG

IMG_3218.JPG

這個房間比603多了一個空間,可以放衣櫥跟冰箱消毒鍋(而且這裏的消毒鍋可以直接使用,而且衣櫃門也沒有可怕的五金)

很明顯的這間的規劃比較好

(小木椅是我們自己帶來的)

IMG_3222.JPG

從陽台往房間內照一張

浴室的備品也有點不一樣,這間的洗手台有洗碗精可以用~
本來小蕭自己有帶洗碗精,後來換到這間就把自己的洗碗精收起來了

 

這邊的打掃阿姨每天都會來換垃圾桶跟拖地洗馬桶

清潔算是乾淨的

一個禮拜會換一次床單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母奶打翻在床上,跟他們說他們也馬上來換

而且態度都很親切~

如果他們要打掃我在睡覺,他們也會放輕手邊動作,盡量不吵到我

(其實他們進來我都會醒來,只是很睏無法爬起來,就乾脆繼續躺著,阿姨一走我又陷入昏迷)

 

這裏的嬰兒室照護我也給很高很高的評價

因為帶著大寶入住

如果想把小寶寶推進房間需要先紫外線消毒一個小時才可以推進來

懶惰的小蕭只有消毒過一次,帶阿迪回房間一個小時而已

其他的時間就大概兩天三天去嬰兒室抱抱他,每天送母奶過去給護理師餵阿迪喝

所以阿迪在這一個月的時間,95%的時間都是在嬰兒室給護理師們照顧

嬰兒室內有兩張個人沙發,

進去抱寶寶他們會拉上布簾讓媽媽跟寶寶有個私人的空間

每次跟她們問阿迪的狀況,每個護理師都能很快地說出阿迪的情形

入住一段時間後阿迪臉上脂漏性皮膚炎比較嚴重一點

嬰兒室也馬上就打電話到房間跟我說明阿迪的狀況

也特別在小兒科醫生檢查的時候請醫生再特別看過

然後請醫生在電話裡跟我再說明一次,讓我安心

在最後幾天,他們也特別打電話來詢問我需不需要再學一次新生兒洗澡

我馬上表達我要學~~因為已經隔了一年多,早就都忘光光了

IMG_2829.JPG

這裏的嬰兒床跟那時候入住三重的不太一樣

有個可以調整嬰兒床傾斜度的機關

有時候寶寶剛喝完奶就會讓他們立一點,以減少溢奶的次數

如果推到房間,嬰兒床下面會有拋棄式紗布(換大便尿尿時可以擦拭用)尿布跟一個紀錄板

記錄板上要記錄寶寶在房間喝奶跟換尿布的時間和次數

IMG_2834.JPG

訪客如果想看寶寶,可以坐訪客電梯到五樓,隔著玻璃看

也會有個小椅子給大寶可以看弟弟(或妹妹)

IMG_3192.JPG

這是內部電梯,只提供給住在月中的爸爸媽媽跟工作人員搭乘

IMG_3502.JPG

六樓茶水間,比較簡單一些

每天都會換口味的茶飲、電鍋跟微波爐

六樓的飲水機在會客大廳,要走比較遠

所以如果大寶要泡奶或是裝飲用水的話,都要走出去到會客廳才能裝

IMG_3503.JPG

公佈欄,簡單的說明當月的媽媽教室課程

IMG_3504.JPG

五樓的茶水間就比較多樣了

飲水機也在旁邊

下面櫃子裡有體重機,可以隨時拿出來量體重

小蕭覺得有體重機很棒~~

因為可以在月中知道自己體重的變化~

我兩天就會去拿來量一次

旁邊有一些衛教單可以自由拿取閱讀

 

環境部分介紹到這裡

再來下一篇來分享好寶寶的月子餐跟其他部分~

arrow
arrow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