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國軍醫院生產完住院的日子是沒有月子餐的

所以要自己另外找配送的月子餐

 

上次我是找紫金堂配送

三天七餐是$6600

滿好吃的

但是因為他一日一送,所以都要自己去熱菜

偏偏國軍醫院沒有微波爐,

只有蒸飯箱跟電鍋

紫金堂配送的碗又是塑膠的(覺得放進蒸飯箱多少會有毒素跑出來)

所以上次住院時我是自己買小型蒸飯鍋(可以把飯菜倒在不鏽鋼碗慢慢蒸)放在病房熱菜

(因為那時候生完小孩都在嬰兒室,所以小蕭很閒可以做這些事)

這次因為怕阿布會找我(事實證明我想太多)在醫院要顧阿布沒空去熱菜

所以鎖定一日三送的店家

 

本來是鎖定要叫新竹有名的林秋香

但是真的要訂的時候發現他已經不做月子餐了

所以看來看去憑著小蕭的第六感訂了親加親

(因為我懶得試吃,想說賭運氣,反正不好吃也三天而已)

後來事實證明還真的賭對了

 

確定生產當下要記得打電話給店家

然後確認病房後要再跟他們說一次(不然是要送給誰吃

 

因為我生完是半夜了

所以從隔天早上開始送第一餐

送來的時候會連著保溫箱一起放著

IMG_2652.JPG

保溫箱的效果滿好的

早餐大概六點左右送到,我到十點吃都還是溫熱的

 

每一餐都會有一個主食、湯、兩碗肉類(早餐是一碗)、一碗青菜跟一碗養肝茶

午餐跟晚餐的箱子會再多一碗甜湯,晚餐的再多一個台大泌乳茶跟水果

份量對我來說是滿夠的

吃不完的也就放回箱子裡請他們帶回去處理

真的很方便

而且並不會清淡無味(但是小蕭本來就是吃很清淡之人,口味是很主觀的)

送餐的先生也非常的客氣

我第一天晚餐就問他說怎麼好像送餐時間比較早

他就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他還要送到苗栗

國軍醫院是第一站所以會比較早送到

但是其實早送也沒差,因為真的到吃飯時間再打開保溫箱吃,都還是溫熱的

我反而覺得早送比較好,想吃飯不用餓著肚子等飯來,想吃就吃

第二天晚餐我等到六點多才送來,脖子都伸長到快變成長頸鹿了

結果送餐先生跟我說因為有國軍醫院的客人反應太早送,所以他改變送餐順序

(但是其實是同時間把餐放上車,所以早送晚送吃到的都是同一個時間出來的飯菜)

收費的方式也很妙

是最後一天才跟我收費

而且因為最後一天是早餐

我怕他們太早來把我吵醒

所以把錢就放在前一晚的保溫箱上(保溫箱放在我病床旁邊的椅子上)

隔天睡醒後,保溫箱變成早餐的保溫箱,上面覆蓋著一張收據

這樣吃三天的費用是$3200(比紫金堂便宜一半啊~~~)

以下是我有紀錄的餐點,分享一下

IMG_2653.JPG

這是第一天的早餐,蛋煎的有點老,湯非常好喝,喝完我都會全身發熱

 

IMG_2656.JPG

其中一餐的午餐,我沒有全開,因為怕一次吃不完冷掉不好吃,所以其他的放在保溫箱繼續保溫

IMG_2672.JPG

其中一碗甜湯~超~~好~~~喝~~~~(對小蕭而言拉)

IMG_2683.JPG

我覺得豬肉片還是有點偏乾,但是雞肉很好吃

 

 

IMG_2701.JPG

我終於記得拍整個保溫箱裡面的碗

晚餐就是這麼多碗XDDDD

那碗碗豆豆腐超~好吃的

我平常是不吃豌豆也不吃豆腐的人

但是我把那碗連著湯汁拌飯吃光光

 

紫金堂跟親加親這樣吃下來的結論是

兩家的味道都很合我的口味

但是紫金堂要自己再加熱

在配備不足(或人員不足)的情況下其實滿為難產婦一個人做這些事

所以我會比較推薦如果住在國軍醫院的產婦還是找一日三送的會比較好

如果是在家裡可以用微波爐熱菜的就比較沒差

(這種時候就是看荷包跟個人口味了)

 

 

 

 

 

 

 

arrow
arrow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