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蕭因為長期有腰酸背痛的毛病

所以一直以來都有在關注整骨這件事

但是因為感覺整骨需要長期而且很花錢

才會都沒有行動

 

2013六月的時候

因為我的腰酸背痛已經到了不能站不能坐不能躺的最高境界

所以硬著頭皮捏著錢包往第一順位的宏明預約

到了預約當天

早上坐捷運到行天宮站

出站後大概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第一次進去

師傅先確認預約後,就問我不舒服的地方

跟師傅說明是腰酸背痛後

他打量一番後說"我還可以讓你長高跟變瘦"

我跟師傅說我沒有打算變高或變瘦

只要不要讓我再這麼痛苦就好

進去診療床區,

師傅先讓我在床下的整理箱放好包包後,叫我趴著把上衣拉高解開內衣

就幫我熱敷

因為我是六月去,個人覺得熱得超痛苦的

所以之後的每次我都會趁師傅不注意偷偷掀開熱敷墊一角透透氣

熱敷完後就開始滑罐

會先吸著一陣子後,開始滑

背部會有些疼痛感,但是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但是後來幾次我跟師傅說酸痛感還是在,他開始幫我滑大腿外側,那真的是痛到沒有辦法忍受

不是筋骨的酸痛,而是有人在用力捏你的痛;最後沒再繼續去,這也是原因之一)

滑罐完後,師傅會離開一下下,好讓我把衣服整理好

然後就正躺下來,師傅就拿出一塊像枕頭的東西墊在腰間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痛苦的

但是師傅說療程結束後,我躺這個就不會痛了

(的確後面幾次躺是有比較好轉,沒有第一次躺那麼痛苦)

在躺這個的過程,師傅教我回家要做運動

他會給我綁腿帶(一條一百,總共三條)

分別綁在腳踝、膝蓋下方跟膝蓋上方

然後 1.要平躺腿伸直,小腿舉起來50次

       2.平躺腳彎曲,把屁股抬來起100次

這是要強化骨盆的肌肉,讓整好的骨頭不會再亂跑

其實回家後我有乖乖做一個月,肌肉有沒有強化不知道,但是小腹真的變超平的

(後來綁腿帶不知道被我丟去哪裡,我拿絲襪綁著,感覺效果也差不多)

躺完硬枕頭後,就開始整骨了

師傅在要開始橋之前都會先讓你摸一下,感受一下骨頭橋好的術前跟術後

骨盆跟下顎的關節都有摸,而且真的差滿多的

坳來坳去後,整骨就完成了

下一個步驟就是到前面坐在椅子上,給師傅弟按摩脖子

按摩完後會在肩膀的位置貼上貼布

(但是因為我是上班前去整骨,不想帶著中藥味上班,所以都會要求不貼)

結束後,就是一個療程結束了,付錢(500元)然後預約下一次的時間

就可以走了

我一共去過八次

每次的療程都差不多是這個SOP

後來不再去的原因

1. 因為他們兄弟倆的聊天方式真的讓我很難搭話

2. 後面幾次去,我覺得師傅沒有觀察我的骨頭變化,都是用一樣的方式去橋

   而且某次去,發現隔壁客人的主要訴求是肩膀酸痛,但是他的橋骨頭方式是跟我一樣的

   讓我開始有些質疑

3. 其實整個一個半月,每次我都乖乖準時報到,但是腰酸背痛的毛病沒有減輕太多,祇會當下有舒緩而已

4. 後來因為有出國度假幾天,腰酸背痛的症頭有好轉許多,讓我自己覺得其實會酸痛是我的壓力造成的,

    所以自己覺得不需要再去,剛好也可以省下一筆錢(哈哈)

基於以上幾個理由,我就停止宏明的治療了

但是我看網路上還是很多人推薦,所以我想如果是想要減肥的朋友

應該去那裡還是很有用的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97巷9號1樓

電話:02 2505-1438

 

*************************************************************************************

一月的時候我因為腰酸背痛的毛病又開始變嚴重

所以又興起整骨的念頭

可是又不想再回宏明做治療

所以就在網路搜尋其他的整骨地方

後來選定熊門整骨

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我看過熊師傅上女人我最大,感覺很可靠~

(超膚淺的)

後來打電話預約後,小姐跟我說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排到我,目前他們在消耗11月的預約客人......

我真的超無言的

但是還是留下我的名字電話乖乖排隊

後來3月初我有再打電話回去詢問什麼時候可以輪到我

小姐說,他們現在排到12月的客人了,如果輪到我會再打電話給我

直到3月底,我從紐約自由行回來,因為在最後一天搬行李的時候去閃到腰~

所以一回台灣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到熊門

小姐跟我說~我是1月22號預約的,目前排到一月初了,有消息會再打給我

我真的死命的拜託她,跟他說如果有人臨時取消也沒關係

馬上打給我我就可以趕過去

果不期然,某天突然接到電話,小姐跟我說臨時有空檔,問我可不可以過去

當然馬上說可以

3/31晚上八點半,我準時踏入熊門

其實超好找的,就在中山站二號出口,右迴轉進巷子,在乾杯隔壁的隔壁,門口進去左邊有電梯,上到五樓就是了

進去後,換拖鞋,然後小姐帶我到一間房間裡,說要做放鬆

然後躺在很矮的一張診療床上,腳會放在一台機器上

機器開始運作就是左右搖晃,然後就發現床其實是水床

所以全身都會跟著機器搖晃

滿舒服的,我躺在上面都會睡著~

等到機器晃完後,走出去;小姐會請你坐在按摩椅上

開始按摩

其實我個人是滿不喜歡坐按摩椅的

因為每次我坐都覺得很痛

但是我坐完熊門的按摩椅後

第一次認真考慮要買一台放在家裡

超~舒~服的

它連手掌跟腳底板都會按到

超棒的(也有可能只是我沒坐過高級的按摩椅啦~~哈哈)

按摩椅結束後就乖乖的坐著等熊師傅叫名字

他的聲音超有威嚴的,所以每次他一叫我名字,我都小跑步立馬出現在他面前

第一次去,他會先問你哪裡不舒服,然後很仔細的去觀察你的骨頭

像我是腰酸背痛,他就會要我跪趴在診療床上,然後觀察好一陣子

(雖然我都背對他,但是因為他會不時的按壓一下我的脊椎跟骨盆,所以感覺得出來他是很認真的在觀察我每次的骨頭變化)

然後就會開始進行整骨

目前為止我去了三次

三次的方式大同小異

但是我覺得我會繼續到熊門的原因是

熊師傅橋完後,會檢查看看有沒有橋好,沒橋好他會再橋一次

有幾次因為我太緊張沒放鬆,所以沒橋到

他就會跟我說剛剛沒有,再一次喔

每次他都很認真的對待我的骨頭,讓我的骨頭有受到尊重的感覺(咦?!)

第一次橋完之後,他有幫我上課,跟我說明為什麼會肌肉酸痛,為什麼要來整骨

整個過程他完全不會提到可以變瘦啊~長高之類的

但是第一次弄完回家,我發現身型有變得比較挺

而且因為我有長期駝背的毛病,所以肩胛骨超級凸

第一次結束後洗澡照鏡子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肩胛骨有變得比較沒那麼凸

(不至於到平,因為我的真的超級超級嚴重的)

第二次整療結束後,熊師傅交代我回家要洗比較涼的水,說下次再為我解惑

結果我沒有乖乖聽話,只有在洗完澡的最後才會用比較涼的水沖一下

結果第三次就被抓包了~~~哈哈

熊師傅說會這樣要求是因為我的體溫偏高,這樣容易造成肌肉緊繃

所以要我洗涼水讓體溫下降,肌肉不緊繃才會比較好橋肩膀

不過在熊門整完我發現有件很慘的事情

第一次整完之後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後來第二次之後,我的骨頭都回到自己的家

肥肉就跟著回家了........

體重都沒有變,但是本來在骨頭家的肉回到肚子來了.......

有點難過

所以決定今天開始搭配宏明的瘦身操來訓練一下肚子的肉肉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1號五樓

電話:02 2552-3458

總結

目前為止,熊門的治療讓我覺得很滿意,雖然價格是宏明的兩倍

但是熊師傅的專業度跟對待患者的認真度都讓我覺得這是值得的

而且其實第三次的時候,我有跟他說腰的部分在躺著的某些角度還是會酸痛,他就比上一次觀察骨頭觀察得更詳細

找出問題後,針對問題又去做加強

簡單來說,如果你想要瘦身的話,也許找宏明的效果會還不錯;但是如果你是想要改善身體的酸痛,那我會很認真的推薦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